尿酸,嘌呤,的是,有什么,疾病
提問: 痛風
請問專家我今年28歲,在前幾天我的右腳大腳趾開始痛,又有些紅腫,我的同事說有可能是痛風,但后來他又說像我這歲數不可能的.那我請問痛風有年齡限制嗎?
医师解答: 年齡限制不是很大! 痛風是一種古老的疾病,在數千年以前的埃及木乃伊身上已發現痛風的跡象。在公元前400多年,人們對痛風已有一定的認識。最早描述痛風這一疾病特點的是古希臘的希波克拉底,他主要對痛風性關節炎的特征作了詳細記載。   因為痛風以往在我國發病較少,不少人對該病不甚了解,認為痛風是受風寒而招致的關節疼痛,其實不然。那么,痛風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在人體內有一種叫嘌呤的物質,主要以嘌呤核苷酸的形式存在,在作為能量供應、代謝調節及組成輔酶等方面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當它的代謝發生紊亂后就會引起痛風。   嘌呤經過一系列代謝變化,最終形成的產物叫尿酸。尿酸在人體內沒有什么生理功能,在正常情況下,體內產生的尿酸,2/3由腎臟排出,余下的1/3從腸道排出。   體內尿酸是不斷地生成和排泄的,因此它在血液中維持一定的濃度。正常人每升血中所含的尿酸,男性為0.42毫摩爾以下,女性則不超過O.357毫摩爾。在嘌呤的合成與分解過程中,有多種酶的參與,由于酶的先天性異?蚰承┥形疵魅返囊蛩兀環⑸陜遙鼓蛩岬暮銑稍黽踴蚺懦黽跎伲峁梢鷥吣蛩嵫ⅰ5毖蛩崤ǘ裙呤保蛩峒匆閱蒲蔚男問匠粱詮亟凇⑷磣櫓⑷砉嗆蛻鱸嘀校鹱櫓囊煳镅字⒎從Γ閃艘鶩捶緄幕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