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疼痛,松弛,安定,手法
提問: 腰背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干活彎腰一、二分鐘就覺腰背酸痛,每天早晨醒來躺在床上更覺腰背痛(腰兩邊、背部是在腎的位置),起床活動一會后就覺得好一點。白天上班時只感到一點酸痛,晚上要睡覺前及剛躺在床上時就覺得更難受。下雨天時(變天時)腰背的酸痛感覺就更明顯了。請問這是腰肌勞損還是腎有毛病?如何治療、根治?●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5年前開始有感覺,1年前就越來越明顯了。●目前一般情況:幾乎每天都是上述的癥狀。●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中醫、西醫都看過,有些沒效果,有些剛開始有作用,但到后面藥吃完了腰還是痛。●輔助檢查:X片拍過,正常。●其它:早期有手淫史、腰扭傷史
医师解答: 可能與腰肌勞損有關,建議注意自我防護. 腰肌勞損的治療: 1、自我保健療法 適當休息,定時改變姿勢,避免彎腰持物等是減輕癥狀、防止再發的根本方法。 2、疼痛部位進行理療,以及手法和力度適當的推拿、按摩。 3、壓痛點行腎上腺皮質類固醇注射治療。 4、疼痛明顯影響工作和休息時,可服用抗炎劑、肌松弛劑、氯唑沙宗0.2g每日三次及安定之類鎮靜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