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庭,可在,患者,鼓室,鼓膜
提問: 我是不是患了美尼爾癥
我是一個年僅25歲的女孩,今天早上起床時突然天懸地轉,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座起來太猛了,就座下休息,緊接著還有惡心想嘔吐的癥狀,后來我休息一下好了,但是到了下午我從床上猛的起來就又開始暈了,走路也不能走直線了。不一會開始嘔吐。后來我就睡了,起來時又開始嘔吐。我以前從來沒有這個樣子過。今天是第一次。想請問一下醫生我這的癥狀是什么引起的。是不是美尼爾癥?還是其他的病?謝謝了!
医师解答: 建議就診內科進行檢查,不排除這種疾病的可能!  一種歸納為與膜迷路水腫有聯系的疾病,其特點為有反復發作需臥床休息的眩暈,感音性聾,耳鳴和耳內有脹滿的感覺.   梅尼埃病的病因不明,對其病理生理學也知之甚少.眩暈的發作常突然,持續幾小時到24小時,而后逐漸消退.發作時伴有惡心和嘔吐.患耳可有復發性脹滿感,聽力呈波動性下降,并可在數年內進行性變壞.耳鳴可以是經常性的或為間歇性,并可在眩暈發作之前,之后或期間加劇.雖然通常僅單耳發病,但有10%~15%的患者可累及雙耳.   在梅尼埃病的Lermoyez變異型患者中,耳聾和耳鳴可在第一次眩暈發作之前數月乃至數年發生,且在眩暈發作時聽力反而好轉.   處理屬經驗療法.對反復發作眩暈而致殘的患者,曾提倡用手術方法治療.前庭神經切除可緩解眩暈,且常保留聽力.如因眩暈而足以致殘且聽力減退到不能應用的水平時,可行迷路切除術.   緩解眩暈癥狀可用抗膽堿能藥1或2mg口服,每日2次或3次,普魯氯哌嗪25mg直腸給藥,每12小時1次,或10mg口服每日3次或4次)以減輕由迷走神經介導的胃腸道癥狀.抗組胺藥達到鎮靜前庭系統,或用巴比妥類藥作全身鎮靜.地西泮2~5mg口服,每6~8小時1次,因能鎮靜前庭系統,對緩解因嚴重眩暈的焦慮特別有效.鼓室內注射慶大霉素在一系列的應用中可對選擇性患者有用.典型的劑量為>1ml經鼓膜切開術注入中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