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活性,含量,血中,正常值
提問: 谷丙轉氨酶升高
醫生您好:我是一個20歲的女生,我前一段時間去醫院體檢,查下來谷丙轉氨酶是82,然后醫院要我去復查,我大概過了一個星期去查是74。我想問一下,為什么過了一個星期會差那么多,我看過別的人提問的內容,我第一次去和第二次去的情況并沒有什么差別,沒有隔天通宵或是沒有睡好覺。我是做五休二的,是休息第二天去的,我平時不吃油炸,很少鍛煉。我也沒有什么心臟方面的病,我做過心電圖是正常的,而且我主檢的時候醫生幫我按過肝的位置,也寫正常,為什么這個谷丙轉氨酶會那么高?我經?岢魷值鬧⒆詞牽和吩危吠矗醯萌撕芾巰胨酰遣恢劣詰剿鬧蘗ΑS械氖焙蟯溲氖焙蚧峋醯猛泛苤睪艸痢?不過我最新在減肥,所以在吃減肥藥,我想請問一下會不會是這個的關系呢?我吃過兩種減肥藥,一個是簡約的美體瘦身膠囊,一個是OB瘦身素第一種減肥藥是:簡約,成分有:蘆薈、荷葉素、綠茶、山楂(這個是包裝上介紹的)第二種減肥藥是:海藻粉、甲殼素、海洋纖維素、南亞konjac提取物、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pp、b族維生素、有機鋅、有機鐵我想問一下是不是我吃了這個藥的原因呢?謝謝解答!!!
医师解答: 請問B超的結果如何?與藥物的關系不大!  檢測血清谷丙轉氨酶(ALT)有何臨床意義? 由于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如果釋放的酶全部保持活性,只要1%的肝細胞壞死,便足以使血清中的酶活性增加1倍。又由于肝細胞內轉氨酶濃度比血清高1000 ~5000倍,肝細胞內轉氨酶也可由于此種濃度差而泄漏入血中。因此,血清轉氨酶活性是肝細胞損傷的敏感指標。正常值:賴氏法(Reitman)為男<40μ/L,女<35μ/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