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女性,胸痛,疾病,心肌梗死
提問: 急病:我的兩胸部之間有些疼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的兩胸部之間有些疼痛,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什么引起的。●目前一般情況:一般情況都不疼,就是偶爾起床時疼,有時太手時也疼,但是不常見。●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医师解答: 您好:   胸痛是心臟病常見的癥狀,可見于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心包炎,主動脈夾層,肺梗塞等急癥病人,也可見于肺炎,胸膜炎,肋軟骨炎等心外疾病。不同的疾病還會有其他伴隨癥狀。除非已經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病情,否則患者是很難自己鑒別清楚的。因此,如果有較嚴重的發作性胸痛,特別是伴有胸悶,出汗,呼吸困難等癥狀者,應該立刻就醫,最好呼叫急救車,以便及時診斷,及時治療。對急性心肌梗死,越早到醫院,挽救心肌和生命的可能就越大。那種認為胸痛時不能動的觀點是不正確的。當然,能夠使用輪椅或擔架,減少患者的活動還是的必要的。 胸悶氣短,是未婚女子和已婚少婦常見的一種癥狀。縱觀女青年胸悶氣短的原因,大致有三: 生理性因素 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卵巢等生殖系統開始發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發月經按月來潮和形成明顯的女性特征。胸悶氣短與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關系。年輕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分泌更趨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組織的耗氧量比肌肉組織多,所以青年女性會導致人體氧氣供應不足,出現胸悶氣短。 心理性因素 主要由郁悶、心情不舒暢等不愉快的情緒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細膩,遇到不順心的事容易生悶氣,情志不舒,常常使她們感到胸悶氣短。據心理學家統計,此種原因導致的胸悶氣短是最常見的。看來凡事都得想得開;切勿太鉆牛角尖。 病理性因素 女性常見的疾病的心肌炎和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在各種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為最多見。女性在患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后,很容易并發病毒性心肌炎。此病的主要癥狀之一,就是胸悶氣短。 植物神經功能不調常發生于女性青春期,有些十六七歲姑娘,經常訴胸悶氣短,這大多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 胸悶氣短的女子,一般若經醫院檢查未發現器質性病變,不必治療。保持心情舒暢,愉快樂觀,加強體育鍛煉,心平氣順,便可自然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