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激素,雌激素,甲酸,面部,霉素
提問: 內分泌失調治療的具體藥物
你好!我是一名內分泌失調的患者,想請醫生幫忙說一下用什么樣的藥物治療養好,常期的內分泌失調,使臉上長有斑點,而且生理周期也不太準確,每次在周期之前,乳房易發生疼痛,但事后就好了,這樣長期的復發,使我的心情不太好,而且皮膚也差,請大夫幫忙醫治,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內分泌激素測定棗當患有閉經、功能性子宮出血、泌乳綜合癥、先兆流產、習慣性流產等都可進行內分泌激素的測定。例如雌激素值可以了解卵巢內卵泡的成熟程度;孕激素值則能反映有無排卵和黃體功能的情況;孕激素和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能監測黃體功能,了解胚胎存活、胎兒發育的情況;泌乳素可以了解閉經婦女是否患有溢乳綜合癥,了解下丘腦和腦垂體前葉功能有否減低。內分泌激素測定為婦科一些疾病的診斷和鑒別診斷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1、一般措施:少食脂肪和糖類,避免飲酒及食刺激性食物。不宜用手擠壓。適當清洗去脂。   2、抗生素:   四環素或紅霉素0.25 4/日,連用1月后每2周遞減0.25,至每日0.25-0.5再維持1個月。   氯潔霉素 0.15 2/日,平均療程3個月,維持用藥1/日   二甲胺四環素(美滿霉素):50mg 3/日   上述抗菌藥物主要適用于丘疹、膿皰型痤瘡。   3、維甲酸類藥物:此類藥物具有抑制皮脂、抑制角化、減輕炎癥和抑菌的作用。13-順維甲酸0.5-1mg/kg,連服4-8周。維胺酯 25mg 3/日。   4、維生素類:維生素A 5萬U 3/日,連服4-8周?箍捎τ夢谺6、B2及復合維生素B。   5、微量元素:硫酸鋅片、甘草鋅膠囊。含硒藥物等。   6、內分泌療法:主要是抑制皮脂腺活動。   乙烯雌酚1mg/日,10-14天為一療程。不宜常規使用,有使男性女性化或女性月經率亂的副作用。   安體舒通 100-200mg/日,分次服。適用于成人女性痤瘡炎癥明顯者;提示有內分泌影響者:月經前發、25歲后發、分布于面下部(頦及下頜部)、面部多油脂或合并面部多毛、其它常規療法療效不佳者。   7、皮質類固醇激素:用于嚴重的結節和囊腫性痤瘡,強的松30-40mg/日,以后每周減5-10mg,但不可長期用。   8、氨苯砜:對結節、囊腫、聚合性痤瘡可試用本藥,口服100mg,每周3次,連續3個月。以后減為每周200mg,等療效鞏固后減為每周100mg,直至治愈。   9、中藥:清熱暗瘡片等。   二、局部治療:復方硫磺洗劑;面醑、過氧苯甲酰乳劑、0.025-0.1%維甲酸乳膏或1-2%氯霉素水楊酸酊。   三、皮損內注射:去炎松混懸液(0.1-1ml)注入結節、囊腫內,每周1次。 飲食療法:患者宜少食甜食、脂肪、酒、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食蔬菜(豆芽、青菜、蓬蒿菜、冬瓜、絲瓜、苦瓜、荸薺)及水果。常飲綠豆湯有清肺熱、除濕毒之功。多食含長纖維的食品,保持大便通暢,對防治痤瘡有良效。此外,忌用油脂類、粉類護膚美容化妝品及含有激素成分的軟膏及霜劑;每日宜用溫熱水洗臉兩次,不要用堿性強的肥皂,洗時用力擦去面部脂垢;禁忌用手指擠捏面部丘疹粉刺膿瘡,以防遺留疤痕;保證睡眠充足,調整消化系統功能,這些均有助于痤瘡的治愈。
患有乳腺增生病的人是否與內分泌失調有關??應該怎么治??
您好:有關系的! 乳腺增生的治療:   國內大多采用中醫中藥治療,國外多用激素制劑、維生素類等,必要時手術治療。 中藥如:逍遙丸、香附丸、八珍益母丸、小金片、乳增寧片、天冬素片   西藥如:   1.激素類藥物,目前常用的有:三苯氧胺、溴隱停。   2.維生素類藥物,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6。     生活提示:   1.首先應保持心情舒暢,情緒穩定,避免抑郁,煩躁焦怒。   2.應適當控制脂肪的攝入,有減少雌激素過量可能,故宜清淡飲食。   3.宜多食含有復合維生素B的食物,有利于肝臟對雌激素的滅活。   4.積極治療婦科疾患,如月經不調,子宮及卵巢炎癥;避免人工流產,保持性生活和諧。   5.對于有乳房脹痛腫塊者,宜經醫生檢查,并學會自我乳房檢查法,進行自我保健。   6.對于不能排除癌變的患者,應反復至醫院檢查,必要時做活組織病理切片檢查。   7.本病病程長,易反復,需堅持治療,保持樂觀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