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尤其是,食物,本病,哌啶
提問: 便秘
我得便秘很長時間,診斷為腸易激綜合癥,時常腹脹,吃過很多中藥,西藥,進一年一直服用中藥,大便也不是很好,我聽說腸清茶效果好,想問長期吃可以嗎?
医师解答: 保健的茶是可以服用的! 腸易激綜合征的治療方法因人而異。有引起本病明確的食物因素者,或心理緊張、情緒障礙者,如果可能的話,應避免和清除這些因素。對大多數病人,尤其是主要表現為便秘者,規律的體育活動有助于胃腸道功能恢復和保持正常。   一般說來,能進食普通飲食當然最好。有腹脹和胃腸脹氣者應避免豆類、白菜以及其他難以消化的食物。應避免大量使用加有山梨醇這類人工增甜劑的食物、藥物和口香糖。只能小量攝入果糖(水果、漿果和一些植物中的常見成分)。低脂飲食對改善病人癥狀有一定作用。同時患有腸易激綜合征和乳糖酶缺乏癥者應避免進食奶制品。   有些腸易激綜合征病人,尤其是主要癥狀是便秘者,可通過進食較多的纖維素來改善癥狀。每天進食一茶匙未精制麥麩和大量水和其他湯或飲料,或用兩杯水沖服車前草膠漿劑。如此,飲食中纖維素的增加可減輕病人癥狀,如腹脹和胃腸脹氣。   減弱胃腸道功能的藥物是一些解痙藥,如普魯本辛。雖然常使用,但至今并未證明它對本病有效。止瀉藥如苯乙哌啶和易蒙停有助于治療腹瀉者。抗抑郁藥物、輕度鎮靜劑、精神治療藥物、催眠劑和行為矯正療法對有些腸易激綜合征患者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