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病人,您的,蔬菜,水果
提問: 這是便秘嗎?
我今年24歲,大便一般是一個星期才一次,而且也沒有時間規律,幾乎沒有過一天一次的正常情況,但是大便時沒有感到很多不舒服的,平常吃東西胃口都還好,也沒有腹漲之類的,只是最近感覺排氣比較多,我一直食量都很少,運動也少,水量也少,最近以來食量增多了好多,只是吃油膩及葷類食物很少(減肥),但每天吃的東西不見排出心里感覺不太順暢,其他也沒有不舒服的地方,請問我這是屬于便秘嗎?(我一直都以素食為主的)
医师解答: 便秘是指排便困難,由于糞便在腸內停留過久,以致大便次數減少,因此,便秘主要是指大便困難,但并沒有限定大便干結。一般地,便秘病人大便常常干結,但是也有少數人幾天不大便,大便并不干結,但排便很困難,這類病人,也應該屬便秘患者。 可以多吃些含纖維食物。  含纖維的食品主要有糧食類、豆類、蔬菜類、水果類等幾種,而肉類、蛋類、魚類、奶類的纖維含量很少。   糧食類含纖維的有大米、小麥、玉米、等。   豆類含纖維的有大豆、赤豆、綠豆、蠶豆、青豆等。   蔬菜類含纖維的有青菜、菠菜、油菜、馬鈴薯、蘿卜、西紅柿、黃瓜等。   水果類有蘋果、梨、杏、山楂、楊梅、柑、香蕉等。
您的答復! 我排便時一般沒有感到很困難,還是比較順暢,只是排便的時間間隔比較長,一般一星期左右,也沒有固定的,我也沒有其他腸胃類的病,會不會是因為我本來吸收就很好,大多都吸收了所以排便量極少呢?能幫我具體分析一下子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