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谷草,肽酶,肝病,正常值,最多
提問: 生化指標超標是否需要復查?
●患者性別:女年齡:35近日,在醫院做生化全套檢查,有幾項指標超出參考范圍,特請專家解惑。1.谷丙轉氨酶 結果50.90 U/L 參考范圍0.00—40.002.總膽紅素 結果27.40 umol/L 參考范圍1.50—25.003.間接膽紅素 結果17.80 umol/L 參考范圍0.30—15.004.谷草轉氨酶 結果84.10 U/L 參考范圍0.00—40.005.血葡萄糖 結果3.72 mmol/L 參考范圍3.89—6.056.總膽固醇 結果2.94 mmol/L 參考范圍3.25—6.257.低密度脂蛋白結果1.40 mmol/L 參考范圍1.50—3.108.其他生化指標正常其他情況:1、B超檢查肝、膽、胰、脾、腎未見異常.2、照片雙肺、心影及膈未見異常.3、尿液檢查一切正常4、TSGF為陰性。5、乙肝標志物檢查有抗體(正常)3、檢查那幾天腹瀉比較厲害,不知有沒有影響。咨詢檢查醫院說,指標雖然超出正常值,但差距不大,不用擔心.但我覺得谷草轉氨酶超出較多,說明了什么?不過我精神、體力、食欲、睡眠非常好,請問這種情況需不需要到醫院復查?●患者年齡:
医师解答: 血糖較低,建議要進行注意! 谷草轉氨酶在心肌細胞中含量最高,但肝臟損害時其血清濃度也可升高,臨床一般常作為心肌梗塞和心肌炎的輔助檢查。谷草轉氨酶的正常值為0~40μ/L,當谷丙轉氨酶(ALT)明顯升高,谷丙/谷草比值>1時,就提示有肝實質的損害。   γ-谷氨(酰轉肽酶(γ-GT)廣泛分布于人體組織中,腎內最多,其次為胰和肝,胚胎期則以肝內最多,在肝內主要分布于肝細胞漿和肝內膽管上皮中,正常人血清中γ-GT主要來自肝臟。正常值為3~50μ/L(γ-谷氨酰對硝基本胺法)。此酶在急性肝炎、慢性活動性肝炎及肝硬變失代償時僅輕中度升高。但當阻塞性黃疸時,此酶因排泄障礙而逆流入血,原發性肝癌時,此酶在肝內合成亢進,均可引起血中轉肽酶顯著升高,甚至達正常的10倍以上。酒精中毒者ν-GT亦明顯升高,有助于診斷酒精性肝病。在急性肝炎時,ν-GT下降至正常較轉氨酶為遲,如ν-GT持續升高,提示轉為慢性肝病。慢性肝病尤其是肝硬化時,ν-GT持續低值提示預后不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