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血化瘀,大面,病情,血管,的是
提問: 嗜睡查因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70因嗜睡10多小時入院。以前有糖尿病高血壓腦梗塞老年癡呆征。10 多小時前出現嗜睡。查血糖8.05。E5A,SPS,正常,血壓160/90,左側肢體巴氏征陽性,以前有腦梗致左側肢體活動章礙,有發熱38.1度,求診斷治療
医师解答: 懷疑癥狀是腦梗塞引起的,大面積腦梗塞急性期治療的關鍵是控制顱內壓,降低腦水腫,防止腦疝形成,促進病變腦組織功能恢復。可及時給予高滲脫水劑、利尿劑和激素等治療。亦可酌情給予腦細胞活化劑。脫水劑的應用時間,應視病情而定,一般經過1~2周治療后,若病人意識障礙消失,顱內壓已恢復正常,可給予血管擴張劑及活血化瘀藥物。但在這里需要提及的是,血管擴張藥及活血化瘀藥物,一定要掌握用藥時機,不能盲目使用,不能使用過早,否則,將會產生“盜血綜合征”,使病情加重。與此同時,還應注意控制血壓,維持水和電解質平衡,預防和治療并發癥等綜合治療。   大面積腦梗塞由于腦組織受損嚴重,病死率和致殘率較多發性腦梗塞高。而預后決定于梗塞的部位、范圍大小及合并癥或并發癥的輕重等諸因素。一般而言,預后相對較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