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水,晚期,病人,病原,血防
提問: 可能是肝病導致腹漲,難過極了,我很茫然
病情如下:有吸血蟲肝病史。肝一直不好。已近兩周腹部腫漲,大小便不通暢,飲水后小便排不出。一周前已去地段醫院做肝部檢查。=========================================================檢驗報告如下: 參考值TBIL 總膽紅素 29.7­­(高) 0--18DBIL 直接膽紅素 6.8(高) 0--5IDBIL 間接膽紅素 22.9ALT 谷丙轉氨酶 93.0(高) 0--65TP 總蛋白 77.0 64-82ALB 白蛋白 45.0 34-51GLO 球蛋白 32.0 20-42A/G 白球比 1.4 1.2-2.3AST 谷草轉氨酶 37 15-40XALP 堿性磷酸酶 40 30-136XRGT 谷氨酰轉肽酶 24 5--85AMS 淀粉酶 47 0-200B超化驗報告單為:超聲所見:肝右葉斜徑131mm,左葉厚61mm,長66mm,肝內光點增多,分布不均勻,呈網狀分布,血管走行欠清。門脈內徑12mm。脾長112mm,厚54mm,回聲均勻。膽囊67*17mm,囊壁毛糙、增厚,見附壁光團數枚,其中一枚直徑5mm,伴慧尾征,總膽管內徑8MM。腹腔掃查見腸腔氣體反射,未見積液。提示: 吸血蟲肝病 脾腫大 膽囊壁膽固醇結晶。=========================================================請問腹漲現象是什么引起的?是否是肝病引起的?需要怎樣治療?若需再前往醫院就醫,因掛哪個科的門診?謝謝!
医师解答: 腹漲應該和肝病有關.得了血吸蟲病可防可治不可怕。得了血吸蟲病就應盡快到當地血防所、血防站或血吸蟲治療醫院確診,并及時采用安全有效、副作用小的吡喹酮口服治療。急性血吸蟲病要及時住院治療。這是一種病原治療,又叫殺血吸蟲治療,既能治好病人,?ど硤褰】擔幟芮宄駒矗瓚涎娌〈ァ?   晚期血吸蟲病病情復雜,治療的目的主要是根治病原、改善癥狀、預防和控制并發癥。   病原治療:除并發上消化道出血、高度腹水和肝昏迷者外,咄咄書晚期病人都能接受治療。   并發癥治療:對于晚期病人出現的各種并發癥,可采用中西醫結合、內外科結合的綜合治療方法。腹水可用利尿藥、中草藥和腹水濃縮回輸等方法治療。巨脾、門脈高壓和上消化道出血的病 人一般用手術治療。   晚期病人應該做好自我保健,積極配合醫生治療。首先,病人平時要注意休息,加強營養,不要過于疲勞。同時,應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服藥,切不可亂投醫,亂吃藥,對于有腹水的晚期病人,要臥床休息,選擇低鹽飲食,限制水分攝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