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染性,性疾病,骨髓炎,膜炎,疾病
提問: 持續發燒20來天求診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病情:2005年8月1號開始發燒。持續到今天8月20號了,體溫測量為38度左右。8月1日到15日每天發燒時間比較長,到了后面16號后,發燒變為下午開始,晚上8、9點鐘結束。第二天早上體溫正常。這幾天都是如此,主要癥狀還有發燒伴隨有輕度頭疼;前段時間腹部有不適,但壓無反跳疼,這段時間腹部不適消失。其他一切正常。去鎮醫院就診:1、抽血做“普通細菌培養+藥敏”沒有細菌生長。2、初步斷為傷寒,但血檢后又擬斷為急性腸炎,用藥(今天剛用完急性腸炎的藥)都沒有治愈。 醫生盼你給我診斷。不勝感激!●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8月1號發病,已經持續到今天。●目前一般情況:下午4點左右開始發燒37.8度,已經沒有頭疼現象。肚子不疼。早上拉屎正常不稀。就是發燒一項癥狀。●病史:曾經有急性腸胃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曾經去私人診所就診,當時當作發燒治,退燒后第二依然再次發燒并頭疼,10天后(8月11日)改去鎮醫院就診,當傷寒治療,但血檢后又擬斷為急性腸炎治療。效果均不理想。用藥時沒有發燒外其他等現象,但停藥又有。●輔助檢查:一、普通細菌培養+藥敏(全7天無細菌產生);二、血細胞分析檢驗顯示以下幾項不正常:1、mid%中間細胞百分比 11.4%(報警 h 正常范圍3.0-9.0)2、hct紅細胞壓積 39.4%(報警 L 正常范圍40.0-50.0) 3、MCV平均紅細胞體積 81.6fL (報警 L 正常范圍82.0-95.0)4、MCHC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濃度 370g/L (報警 H 正常范圍320-360)●其它:
医师解答: 建議就醫大型醫院檢查確診。發熱持續達2周以上者即稱為長期發熱。常見病因有:[1]感染性疾病:(1)全身性感染:包括敗血癥、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癥、念珠菌病等。(2)各系統的感染:如肺炎、尿路感染、感染性心內膜炎等。(3)局限性感染:如肝膿腫、骨髓炎、闌尾炎、咽喉壁膿腫等。(4)急性傳染病:如傷寒、布氏桿菌病。(5)寄生蟲病:如血吸蟲病、黑熱病等。[2]非感染性疾病:(1)結締組織病:風濕熱、類風濕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結節性脂膜炎等。(2)腫瘤與血液病:白血病、淋巴瘤、組織細胞增生癥等。(3)組織破壞和壞死:大手術后、大面積燒傷等。(4)過敏性疾病:藥物過敏、血清病。(5)免疫缺陷性疾病:先天性低丙種球蛋白血癥、AIDS、慢性肉牙腫病等。(6)產熱散熱障礙:如癲癇持續狀態、甲狀腺功能亢進病等。(7)體溫調節障礙:暑熱癥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