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功能,扁桃,疾病,球菌
提問: 風濕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關節疼痛,全身性疼痛。●病史:30年●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往做過電療,吃過一些活血化淤的中藥,還吃過痹祺膠囊,但效果甚微。請問有沒有能去根的藥物,或治療方法。
医师解答: 類風濕性關節炎治療的目的是:1、讓病人了解病的性質和病程,增強病人與疾病作斗爭的意志,克服困難,與醫生密切配合,做好功能鍛煉;2、緩解疼痛;3、抑制炎性反應,消散關節腫脹;4、保持關節功能,防止畸形的發生;5、糾正關節畸形,改善肢體功能。 目前尚無特效藥物,常用的有水楊酸類藥物、金鹽制劑、青霉胺、皮質激素、非甾體類藥物。如消炎痛、萘普生等;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酰胺等;中草藥,如蛇酒、雷公藤等。 過去認為外科手術只適用于晚期畸形病例,目前認為早期作滑膜切除術可減少關節液滲出,防止血管翳形成,保留軟骨和軟骨下骨組織,改善關節功能。至后期,可作關節成形術或全關節置換術,以改善關節功能。手的尺側畸形可作掌指關節成形術或用硅酮橡膠作人工手指關節置換術,以糾正并恢復功能。 類風濕關節炎治療的目的在于減輕患者關節腫痛、晨僵及關節外癥狀,控制疾病發展,盡可能保持受累關節功能,促進已破壞的關節、骨的修復。藥物治療包括:   1、非甾體類抗炎藥:是不可缺少的對癥治療藥物,只能緩解癥狀,不能控制病變進展。由于本類藥物間無明顯協同作用,且同時服用副作用大,因此不需同時服用。   2、慢作用抗風濕藥:是一類治本的藥物,可控制病情進展,臨床觀察證實能明顯減少關節畸形的發生率。本類藥物均應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選用。   3、激素:只適用于少數特殊病人,雖可使關節炎癥狀得到改善,但不能控制病變進展。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新謂“特效藥”、“偏方”中含有激素成分,不規范的用藥會后患無窮。   4、疾病晚期,關節畸形失去正常功能,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需行外科手術治療。
很抱歉,我說的癥狀應該是風濕,不是類風濕,可能我沒有交代清楚,如果是我沒有讓您明白的話,我深深的道歉。據業內人士講,風濕與類風濕有著本質的區別。那還能幫我看看嗎?
很抱歉,我說的癥狀應該是風濕,不是類風濕,可能我沒有交代清楚,如果是我沒有讓您明白的話,我深深的道歉。據業內人士講,風濕與類風濕有著本質的區別。那還能幫我看看嗎?
對于風濕病,至今還沒有特效的治療方法。有些藥物可有使癥狀得到緩解,但是不能防止心臟瓣膜的損害。至于已經形成瓣膜損害的患兒,就更不能使其病變逆轉了,以致造成終生殘疾。因此,防病勝于治病,這點對于風濕病來說顯得更為重要。   怎樣預防風濕病呢?以下幾點都是必要的措施:   1. 增強體質,加強抗病能力:平日應加強鍛煉,提高耐寒能力,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2. 及時治療鏈球菌感染:常見的鏈球菌感染的疾病有上呼吸道感染、咽炎、扁桃體炎、淋巴結炎、中耳炎、鼻竇炎、皮膚丹毒或膿皰疹,還有猩紅熱等。一旦發生這些疾病,要及時應有有效抗生素(一般應有青霉素即可)治療,療程約7~10天。   3. 長期藥物預防:對于反復發生或遷延不愈的鏈球菌感染患兒,以及初次發病的風濕病患兒,可應用長效青霉素注射液每月肌注20萬單位,或每兩周肌注60萬單位。前者為了預防風濕病的發生,后者為了防止風濕病的復發,都有一定效果。   清除慢性病灶:如有慢性扁桃體炎、齲齒、慢性鼻竇炎等,應及早清除,如做扁桃體摘除術、修補或拔除齲齒等。對于已經得了風濕病的孩子,應在無疾病活動性時實施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