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激素,您的,患者,不良,病人
提問: 甲狀腺分泌器官完全壞死,不能分泌甲狀腺激素!
會有什么后果?怎樣才能醫治,對身體影響有多大?
医师解答: 吃的藥是叫"優甲樂",左甲狀腺素鈉片 吃藥前身上水腫,頸部疼痛,睡不著覺,睡著后做噩夢,頭痛,甲狀腺腫大 吃后有不良反應,頭痛,惡心!
可能要依賴激素進行維持和治療! 簡 介: 品名:優甲樂Euthyrox 成分/劑型/包裝 活性成份:左甲狀腺素鈉 有效成份:每片含50ug/100ug左甲狀腺素鈉。 其它成份:磷酸氯鈣,玉米淀粉,滑石粉,纖維素,羥乙酸淀粉鈉.檸檬酸,硬脂酸鎂。 片劑 藥理作用 甲狀腺激素為碘化酪氨酸的衍化物,包括甲狀腺素和三碘甲狀腺原氨酸。正常人每日釋放T4與T3量分別為75及25 μg。甲狀腺激素為人體正常生長發育所必需,其分泌不足或過量都可引起疾病。甲狀腺功能不足時,軀體與智力發育均受影響,可致呆小病,成人甲狀腺功能不全時,則可引起粘液性水腫。甲狀腺激素還能促進物質氧化,增加氧耗,提高基礎代謝率,使產熱增多。功能亢進時出現神經過敏、急躁、震顫、心率加快、心輸出量增加等現象,因甲狀腺激素可增強心臟對兒茶酚胺的敏感性。 適應癥 治療非毒性甲狀腺腫 甲狀隙腫切除術后服用,可預防甲狀腺腫復發,可作為各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機能減退的補充治療 可作為甲狀腺機能恢復正常后,預防甲狀腺機能亢進的輔助治療。 作為甲狀腺癌的控制與補充治療藥物,尤其在進行甲狀腺切除術后。 用于甲狀腺抑制實驗 用量和用法 個體日劑量應根據實驗室檢驗以及臨床檢查來確定。對老年患者,冠心病患者,以及重度或長期甲狀腺機能減退的病人,應特別注意使用甲狀腺激素治療開始階段選擇較低的初始劑量并緩慢增加服用劑量,經過—定時間間隔應頻繁監測甲狀腺激素情況。經驗表明,對于體重較輕的病人以及只有一個大的結節性甲狀腺腫的病人,低劑量給藥即可。 禁忌癥 各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機能亢進。除外其可作為甲狀腺機能恢復正常后,預防甲狀隙機能亢進的輔助治療藥物。 不良反應 在用優甲樂治療時,如果按醫生指導服藥及按時服藥,一般不會出現不良反應。個別病例由于患者對劑量不耐受或者服用過量,特別是由于治療開始時劑量增加過 快,可能出現典型的甲狀腺機能亢進癥狀,包括:心動過速,心律不齊,多汗,腹瀉, 體重下降,失眠。如果你有任何不良的反應的時候,請立即咨詢您的醫生,如果您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癥狀,您的醫生必要時會建議您停藥,一旦不良反應消失,可控制劑量。 注意事項 對老年病人應用優甲樂在劑量上必須十分慎重,從小劑量開始,并緩慢增加服用劑量,經過—定時間間隔應頻繁監測甲狀腺激素情況。 特別是對合并冠心病,心衰或者快速的心律不齊的患者必須利用所有方法避免由左甲狀腺素引出的輕度甲亢癥狀。繼發于垂體疾病的甲狀腺機能減退癥必須確定是否合并腎上腺皮質功能不全, 如果存在時,首先必須給糖皮質激素治療。 建議您進行復查或將檢查的結果進行詳細說明!
醫生:您的回答! 還有一些其他問題: 1吃優甲樂的時候,需要禁忌吃什么食物 2該病可否治療痊愈是否終生都要吃"優甲樂" 3中醫對甲狀腺分泌的功能壞死有沒有治療方法
在抗甲狀腺藥物治療中,患者出現體重明顯增加、面容呆滯、畏寒等癥狀,即為甲低表現,其原因可能是藥物用量過大或沒有及時減量。甲低癥狀輕者,一般減少抗甲狀腺藥物的用量,甲低癥狀會逐漸好轉;甲低癥狀較重者,可暫時停用抗甲狀腺藥物,待甲低癥狀改善后,再減量應用;也可短期給予小劑量甲狀腺激素,通常給予甲狀腺片30毫克/日左右,即可明顯改善甲低癥狀 . 建議注意飲食,少食辛辣油膩,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 建議治療一段時間后進行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